Date: 2018-04-03 - Day 5
Planned route: Mt. John > Lake Pukaki > High Country Salmon > Omarama > Clay Cliffs > Lindis Pass > Wanaka > dinner 

 

來到Day 5 ,今天仍是排好排滿的行程 (~273km 路程,每天都辛苦我的小屁孩開車~ 老娘在旁睡覺~吃東西~發瘋~唱歌~)

今天是從Lake Tekapo 開車往Wanaka 

臨走的時候終於發現 Lake Tekapo 的一點美!

IMG_9950

這是從房往外拍,果然有陽光有照片 ~ 有陽光隨便拍都是名信片~

出發原本是到Mt. John上山看Tekapo 全境 及光顧山上唯一cafe,但上山的路不知道為什麼封了~
等了好一會還是沒有人來開鎖,只能放棄嚕~

IMG_0011

再一次經過美美的Pukaki,昨天拍夠了所以今天不多留,省點時間趕路

出發往High Country Salmon 吃魚生片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是說這裡有兩家三文魚場 (另一家的我們昨天已經嚐過...點我看)

這一家有很大的停車場, 還可以免費餵三文魚! (不小心變了餵鴨子XD 錯重點)

IMG_0016IMG_0048

門口長這樣..

印象中除了生魚片,還有其他食品售賣,但來到這邊當然要試試自家養殖的生魚片嚕~

IMG_0046

還可以免費餵魚 (不用擔心,你糧一拋就上水面搶的了...)

IMG_0017IMG_0018

試後感: 請放棄壽司,主攻生魚片即可。 是新鮮的~肉厚~不錯~ (比較詞窮)

因為昨天跟今早也有好幾個地方去不了,時間省下來,決定前往Clay Cliff走走看

排行程的時候我是很想去的,但時間關係排在後備景點去了,想不到有時間能去!

但!是! 需要付出代價的! 你需要駕駛約20分鐘的unpaved road (外加沒有訊號,只靠車上GPS)

走完你的車像洗了個泥漿浴...還怕拋錨...

IMG_0114
前往的道路像這樣~還好我們的車是SUV, 安全到達停車場~ 辛苦小屁~ 


檢視較大的地圖

簡單介紹一下, Clay Cliff 形成源於古時被冰河侵蝕,而形成黃土峭壁。

到了停車場還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 因為土質乾旱,非常多碎石,隨時有山泥傾瀉的危險, 大家到訪的時候要量力而為喔。

從外看長這樣....

DSC_0940

這一區就只有這裡的山像這樣~很好辨認! 離遠已經覺得很宏偉了~ 趕緊走近看看

有一個像隙縫的進入點, 穿過去就是四面都給它包圍著的了!

不枉我們花時間來!真的超宏偉! 但照片怕不出震撼感, 因為你是走進裡面,被峭壁包圍著的!!

IMG_0089IMG_0092

有一條路可以一直走上斜坡頂, 沿路都是碎石(那種一踢會一直滾下坡的小石)但沒有任何扶手,而且到頂的時候非常徒, 我覺得快要跟地面成90度角了

我們不怕死的小屁孩當然爬到上頂了, 正當想要下來的時候,我一個轉身, 欸,怎麼這麼高的呀? 我猜頂上跟地面水平相差至少幾十米吧?

這路超不好走的,基本上是滑著走 我們沒有穿爬山鞋 更是難行 

然後有丁點畏高的我,看著眼下的滑坡 不知道要怎樣下山 然後就傻傻的站著 一副快要哭的樣子 (早知就不爬上來了)

最後小屁走在我前面當緩衝 , 我不顧儀態+手腳並用 終於下山了 (我還超聰明的竟然穿了裙子 ^^" )

景色確是美~ 但務必要小心, 要拍美照不用到頂的~ 底下拍已經有夠美 而且這景點偏遠 基本上遊客沒多個 更加沒有旅行團會來 請放心大拍特拍~

 

IMG_0068

私心推薦給大家~ 有時間可以來看看~ 

題外話: 往回走的時間 發現相機鏡頭蓋不見了 還以為跌在路上了 小屁最疼他的3C產品..但也捨不得罵我 T^T
                找了一大輪..在車上發現了....哈哈哈哈 

繼續出發往 Wanaka~ 在Omarama 的油站小休一下 上個廁所, 還拍了人家的羊 

IMG_0141

往Wanaka路上途經Lindis Pass, 有viewing point, 彎彎曲曲的峽谷真美 
剛好有陽光 美照又來了

IMG_0167
 

DSC_1040

 

到達 Wanaka 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趕去拍一下晚上的Wanaka Tree

IMG_0181

再吃頓熱的~ 今天完滿結束~

晚餐是當地有名的小酒館!裝潢獨特!  不好意思唯一的食物照我 out focus 了.... (太餓?)

IMG_0194IMG_0186IMG_0187


上傳流量好像要滿了...來看看能發多少篇~ 

arrow
arrow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