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2018-04-12 - Day 14
Planned route:  Te Anau Glowworm Caves > Wilderness Scientific Reserve > Red Tussock Conservation area > Hunny Shop > Devil's Staircase lookout > Halfway Bay lookout > Dinner: Flame Bar & Grill


今天終於不是趕路day! 但也要開蠻遠的車喔~ 今天是從Te Anau 開到Queenstown,也是我們這次旅程最後一個目的地

捨不得呢:'(((  

在排行程是時候已經知道Te Anau 的螢火蟲洞非常有名,安排在這天早上去 (反正進了洞也是黑黑的,沒差啊??而且早上更便宜一點)

我是早幾天才立刻用ipad 訂票的,反正早上位子比較多,而且當時也空了這天作後備怕Milford Sound 的行程要改期 (如果想要晚上造訪就需要早一點預訂喔)

今天一大早就去集合點 , 坐船至洞穴位於的海岸邊

IMG_1697

領隊會先行講解注意事項及講解洞穴的基本資料

這裡就是洞口了,進入之前職員都會幫你們拍一張留念

IMG_1698

但是裡面就不可以拍照了~只能用肉眼欣賞呢~ 走一小段路後會坐著小船去看 (不會進到很深的地方,大慨進去20-30分鐘就會出來)

真正能看到螢火蟲的時間大慨不到10分鐘吧? 因為船好像只走了幾十米的路程就停止下來讓我們看 那裡空間很小

應該北部的螢火蟲洞會比較大比較好玩 (因為會坐救生圈滑下坡之類的體驗)

如果你會到北部,那可以不來這邊了,收費略貴但還是值得一看的啦...... 😆

因為洞很小,所以遊客是分批進入,所以在洞裡的時間不會很長

其他人就在外面走走 有一個小樹林有一條很短很短的路徑繞一個圈這樣 (就是拿來敷衍遊客的啊?)

還有坑人的必需品----紀念品店!!!!! 剛剛提到的洞口照當~然~是~要~付~費~的~囉~

大家都知道~這一種形式的照片肯定不便宜~就是拿來坑人的! 但~~我們還是買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拍得不錯啊 2個人旅行,難得不是自拍的合照咧~當然要買來留念了~)

 IMG_1701

回程也是坐船送回Te Anau, 天氣很好! 結束活動後要離開Te Anau了,臨行前買了非常有名的Miles Better Pies 

但是我找不到照片???? 哈哈哈...所以只能輕輕帶過~ 印象中是好吃的 因為熱騰騰啊XD 店很小基本上都是外帶

牆上有黑板介紹那一種是人氣推介 (好像是鹿肉來著但我們不吃..怕怕的) 吃飽飽就出發往皇后鎮去~

IMG_1722

大慨開個20分鐘就會到達Wilderness Scientific Reserve, 這是一大片平原,背後的雪山襯托超美的!

IMG_1724

來個全景!

IMG_1725

這裡的植被都不高, 不會擋到後面的雪山喔~

繼續開10分鐘,就會經過 Red Tussock Conservation area, 也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

IMG_1726

今天大放晴~ 藍藍天空綠綠的草! 

IMG_1730

經過Mossburn 這個小鎮後開個30分鐘會到達這家賣蜂蜜的店!

他們自家製的四葉草(還是三葉草?) 蜂蜜實在太棒了~ 帶了好幾瓶回家!!

這裡的蜂蜜都是他們自家品牌的喔! (有一部份Manuka 是入貨的~)

價錢也相宜~ 而且店員會讓你一直試~ 路過可以來看看呢! 明明還是晴天,到這裡的時候突然下了一場冰雹 幸好人在店裡~

IMG_1736

接著直驅往酒店check in了~ 途中路過的viewpoint 景色不過不失,沒有特意放上來了~

到了皇后鎮,把行李卸下,小休了一下,到市中心走走 (酒店到市中心大慨7-10分鐘車程)

但市中心非!常!難!停!車! 車位一點也不好找! 而且大多都是15/30分鐘的停車位! 各位注意嘍!

艱難地找到車位~到處走走 訂了位子吃晚飯 (這裡一般都建議要訂位因為人很多)

今天選了 Flame Bar & Grill,果然名不虛傳! 超有炭火香味的! 

IMG_1744

前菜是甜酸烤雞翅膀 香脆入味!

IMG_1747

這是店裡最有名的 BBQ Pork Ribs (這個沒記錯是半份) 香口酥軟呀~ 

好像還點了個牛排(小屁就是喜歡吃牛排~) 也很不錯的~

朋友建議午餐來吃最划算因為同一份量但大慨價錢打個7-8折吧! 

我們沒關係反正中午吃這些好像有點太過份了 😅

IMG_1751

吃飽後回到有名的Cookie Time 買現做的曲奇~ (好像只有皇后鎮有實體店)

這就是一般在超市常見到的品牌!在紐西蘭是很有名的喔!

這裡有個題外話,本來我是打算吃飯前買,但小屁怕我吃了曲奇會吃撐就說晚飯後如果不撐就回來買 (也跟店員打了個招呼說會留著給我)

一到國外就是甜點控的我當然吃不撐回來買了,誰知晚上超超超多人排隊在買....
到我的時候...店員把我預先說要留的 salted caramel 賣給前面的客人了 (還要是最後一塊 😭 😭 😭 )

到我的時候...店員小姐也記得我了,我就一副哭腔說 怎麼你把我最愛的caramel給賣走了....

店員看到我超超超失望的樣子,送了一大袋曲奇給我說是給我賠罪,所以我手持兩袋曲奇開心跳走了 😛

雖然不是最想吃的caramel 但還是很滿足~ 一出門還看到遍地紅葉! 美爆了!

IMG_1753

 

就這樣完美地結束了 Southern Scenic Route 啦!! 

arrow
arrow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