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自駕遊 ◍ 前言 ◍ 碎碎唸 ◍ 租車

先來一張鎮樓照 💗💗💗💗💗💗💗💗

HNJM8133

前言

寫遊記一直是我的心願,只是人太懶,幾經辛苦完成紐西蘭的遊記後決定要再接再厲~ (攤手)

話說我年輕的時候(現在也沒多老~😂)有3個地方很想去 分別是 Tasmania 塔斯曼尼亞,Fiji 斐濟和 Iceland 冰島

塔斯曼尼亞在2017年的時候到訪~ 謝謝小屁和小屁家人 (鞠躬)

然後~ 斐濟 和冰島都在2019年完成了!!! 超感動的!!還要看到極光了!!! 實在是太~有~運~了!!!!!

就突然一下子心裡想要去的地方都完成了~蠻佩服自己執行的能力 😂 明明就是貪玩

一時間想不到下個旅行要到的地方, 有心水的但短時間難以執行... 說太遠了~

回歸正傳~ 這一次到冰島玩抱著 "沒有打算要看極光的心情" 來排行程的~ 只能說可遇不可求~而且沒有打算要追極光 (我受不了熬夜😂)

所以~ 謝謝上天~ 超幸運的讓我下飛機當晚就看到了~詳情稍後行程篇再寫。

IMG_4544

租車、加油

來冰島玩~可以報當地的3日/5日(當然還有其他)團,自行租車,我們小屁當然要自己開車嚕~ 

事前做了很多調查,道路狀態,天氣呀甚麼的~ 我們去的時候是剛入秋 (9月尾至10月頭到訪),行程是環島一圈(西部峽灣除外)

爬文都說10月份北部開始下雪,開車要格外小心,但整個行程都沒有開過雪路~

但建議是一定要租 4WC,4輪驅動的車,某些公路路面狀態不好,只限4WC通過,但我不太確定是否有開過,好像道路編號是F字頭的!

基本上一路下來都有不少碎石路(例如東部惡名昭彰的Road 939) ,雖然不一定硬性規定要4WC 才可以通過但覺得4WC 的車比較安全 ,畢竟那裡渺無人煙,你絕對不想車子有什麼問題!!

另外租車一定一定要買全保, 經常刮大風 (特別是北部), 所以車子很大機會會刮到 (車門差點要吹走了....)

請找一家信任度高的公司...連鎖的就更好.. 我們用格價網站挑了最便宜的一家....態度其差!! 我也不介意公開名字...

請不要光顧 Ice Rental Cars!!!!服務極差! 我們說已經另外買了車保險,店員一秒變臉  😠😠😠😠😠 然後還車的時候諸多挑剔 動作緩慢 那副嘴臉!

整個行程本來都非常美好,就是這一環讓我留下一個很差的體驗! (總覺得他們排華)

說到租車,機場很小,那邊只有大型連鎖租車店Herz 和Euro Cars 的櫃檯,其他租車店是需要乘坐機場提供的接駁車到外面的停車點

這一點比較混亂,所以預訂的時候可以問問店家是否要坐接駁車及在那一個站下車。

車輛加油方面,基本上全冰島都可以使用信用卡 (我沒有遇到只收現金的商店 但都換了 100美元的冰島克朗以備不時之需~)

但需要輸入信用卡PIN 密碼~ 香港的話就是輸入你信用卡使用ATM機時的密碼 (就是這個問題查了好久.....)

一路上不少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電子屏都可以選擇英語,先插卡>輸入PIN>選擇要入多少 (full tank/定額),full tank的話會hold大一點的limit再退回 >入油>完成 

需要收據的話再次插卡(忘記是否需要再次入PIN)就會自動列印 

IMG_4016

北極光

另外大家最關注的極光方面,個人是沒有太大經驗
只是下載了幾個測定kp值的app 還有你需要狗屎運的天朗氣清 ~ 我個人覺得不一定要很黑的地方 
但當然你是專業拍攝者的話 我剛剛說的都是狗屁~ 我自己是每天晚上都會看看所在地區的kp值 (但十多天來只有第一天有5 其他都是2-3)

有機會的話可能會到空曠一點的地方碰碰運氣 (事實是每天晚上都倒頭大睡😂😂😂😂😂, 沒有啦都很多雲根本沒機會呢~)

以上小小經驗供你們參考 爬文的時候說每年的9-3月都有機會看到極光 當然冬天機會最大 但日照時間太短而且天氣不穩定 基本上可以做的活動不多
所以我們決定秋天到訪 重點是觀光,追極光是隨緣  亦是kuku的生日旅行 ~ 💗 完成了30歲前到訪冰島的目標了!! (咳咳,就算這年不去我還沒有到30啦!!!!)

在排行程的時候一直擔心天氣、道路狀況,最後決定私訊一位華人blogger 請教一下
可惜回覆千篇一律~ 直接扔舊的文章叫我自己爬文...就是爬過都有問題才問你的啊... ???!???
覺得滿委屈的 ,所以我非常樂意解答問題,能幫到的絕對會幫忙!!

IMG_4161

編行程

這一次我安排了12天在冰島環島一圈 就是沿著1號公路畫了一圈 (西部峽灣除外,但斯奈山半島有編入行程)

基本上近乎一天一酒店,大的城市有留2天 (首都、米湖等等),基本上都是按著行程來選住宿點,建議可以按照大家的移動狀況/周邊配套來選

我們只有一天晚餐是自煮(方圓都沒有餐廳),其他住宿都有餐廳/先吃過才check in

因為排行程有點緊所以我們選擇不自己煮晚餐 (開了一天車,玩了一天很累不想再勞動了啦~)

雖然知道冰島物價很貴但都選擇在外/酒店吃~ 我們跟小屁都沒有規定的預算所以在外吃沒關係 

早餐的話基本上酒店都包了,中午看看有沒有餐廳,沒有的話會預先到超市買點吃的放在車上

早前提及冬天到訪的話才會有較大機會追極光和冬季限定的藍冰洞行程,但其他觀光點近乎不通行,而且道路情況較差

所以這一次秋天到訪,基本上主流的景點都完成了! 看極光、藍湖溫泉、爬冰川(加小藍冰洞)、浮潛、火山洞口體驗、黃金圈、鑽石圈 都完成了!

(對自己安排行程感到非常滿意!!這一次由我全權負責,小屁繼續當天才知道要去那😂😂)

寫得差不多~ 敬請期待往後每天行程介紹! 

有空忽發其想會更新一下注意事項的,有問題也歡迎聯絡我~

私訊/IG: rikku 

 

 

arrow
arrow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