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a Vinaka Fiji  ◈  斐濟跳島   ◈  Day 2  ◈  20 April 2019

天氣 ◈  ​​​☀️  心情 ◈  🤩  食物 ◈  👍👍  住宿 ◈  👍👍

島嶼: Barefoot Kuata Island


想說上面的天氣記錄好像沒什麼大變化..哈哈哈哈!!!

昨日休息了一天~ 閒閒的! 今天開始要出海去了! yeah大海我來了! 

今天安排了.....浮潛觀鯊一日團!!!! 認識kuku的朋友都知道我最喜歡的動物是鯊魚(和恐龍,只限T-Rex 品種) 

對~我收藏的不是hello kitty不是迪士尼公主,都是鯊魚和恐龍 😂 

超喜歡看鯊魚的,(Q版的都超喜歡~) (水族館的也ok!) 一直也很想跟鯊魚來個近距離接觸! 

在排行程的時候就看到訂船票的網站有day tour, 立馬手刀去報名了! 好像只有這團..

因為是day tour 所以今天還是住在Nadi~ 明天才正正式式的"四海為家"

昨天都探好了情報後~ 今天安心地跳上船公司安排的接送車 (免費接送各大酒店 <> 碼頭)

*每一家酒店的接送時間都不同喔, 因為是同一輛前往幾家酒店接送, 我們比較幸運算是比較早的站,後面的人好像都坐滿沒位子不知道他們怎麼辦?

應該會有安排另一車來接送吧... (應該是的.... ) 

day tour 套票包括: 往來船票+ 自助午餐 + 浮潛觀鯊

因為都是水上活動所以行裝比較輕便 (但我自己帶了毛巾+自己的浮潛鏡 + 洗澡用品)

在票務換好了今天的船票 (手帶) 超興奮的出發去!

IMG_0158

船很大有三層,頂層是完全露天, 中間是半露天 + VIP 包廂 (進去要檢查船票), 最底下是全室內座位 (Yasawa 航線) 

今天要去的島比較近,不用坐太久的船,很快就出發了!

海島生活就是這樣子! 很快已經到達第一個島了 (每個島都會停靠,但都需要坐接駁小船登島)

IMG_0163

上看下看都是令人療癒的藍色!!!

IMG_0166

天氣有夠好! 興奮興奮

IMG_0167

船上都會有廣播下一站是那個島~ 我們今天要去的是 Barefoot Kuata Island

這島的signature 就是站在崖上穿著傳統服飾演唱當地民謠的"戰士" 

IMG_0175

有看到他嗎~ 超好奇他怎麼跑上去的~ 還有一天要站在那裡多久啊??? (到達跟離開時都有看到他欸~是有船才跑上去的嗎~)

IMG_0176

換上了小船開往島上~ 島上都會邊唱歌邊歡迎你 (每個島皆會喔~請開心地拍掌歡呼~)

他們會要求你大聲地叫一聲Bula~ (當地打招呼的用語~ 基本上看到所有人第一句都是Bula~)

IMG_0177

這邊已經立馬去briefing   說一下一會浮潛的注意事項和安排 

好像只有這島有觀鯊的浮潛+深潛行程 其他島好像沒有~ 我們都沒有考牌所以先浮潛嚕~

講解完畢後填寫一下個人資料就去換泳裝跟拿工具就上小艇出發往浮潛的地點~

個人物品都直接放在島上 (所以今天我們好像連錢包都沒有帶~ 護照好像都放酒店的夾萬去了)

只能拿下水的東西上船(毛巾都沒有帶...) 因為是救生艇的小船~ (座位是一條橫樑那種~)

到這種熱帶島嶼地方強烈建議使用防水袋包起你所有東西~ 因為東西都一定會濕答答的~ (回程的時候大派用場...因為大家都濕答答的啊..)

IMG_0180

準備充足! 出發去! (有夠曬..堅持帶著我的鴨舌帽+墨鏡上船)

經歷過關島浮潛的慘痛經歷後 (撞珊瑚礁 + 整片後背曬傷), 果斷買了包全身的浮潛裝,也買同一款式給小屁了~

不想再曬傷了啦 😂 😂 關島第一浮潛水能站的水位我沒穿救生衣, 到深一點的海有穿 

這一次我帶了一件救生衣上艇~打算看看情況再決定要不要穿~ (剛學懂沒多久XD還是有點怕怕的)

對了還沒有介紹~ 這一次要看的是Reef shark - 對人類沒有攻擊性, 牠們的食物是甲殼類/小魚,

根據鰭上的顏色分為Black tip shark(常見) 和 White tip shark (少有)

在briefing 的時候有說我們不能碰牠~ 牠們可能會好奇過來看看你,但牠沒有攻擊性不用怕牠們~

我整個是超期待的!坐了大慨十多分鐘的快艇,在海中央停了下來,四周一望無際,領隊就說這裡便是了~ 請自由下水~

我整個傻眼 嗄! 是要怎樣下水啦? 都沒有梯子下水啊....然後同行的老外說了一句 enjoy! 就往後躺下水去了  😲 😲

小屁看到老外的動作後立馬戴好浮潛鏡自己一屁股跳海去了,剩下我不知所措的同時,小屁上水喊我下來 

本來我還崩潰說「要怎樣下來啦!!」<<整個是超怕跳海,水又深啊啊啊..... 

然後小屁說了一句話 奇蹟就發生了~ 就是"快下來啦!超多鯊魚的!" 我聽了這句像著魔似的不管自己有多怕直接往海裡跳了 😂

所以不是愛能戰勝一切啊 (是有多喜歡鯊魚啦我??? 😂 😂 ) 我一打開眼眼前就是這副景像....

IMG_0207

IMG_0214

張開眼睛真的有很多reef shark 在游泳啦! 😍 😍 興奮的不得了!! 他們真的好可愛啊!! 

真的是black tip shark 啊~ 鰭頂是黑色的!

IMG_0227

牠們不算怕人~ 但真的會蠻好奇過來看一下這群人在幹嘛啦~ (不會跟我們游得很近的~還是有保持距離~)

IMG_0228

小屁一直追著牠們啦~ 新玩具Go Pro大派用場~ 我也有拿手機下水拍,這裡放的都是手機拍的~ 

IMG_0236

他們有多大呢, 因為跟我身長差不多吧? 大慨是1.7米~

IMG_0239

然後!!!我們看到White tip shark!!!! 太幸運了!! (也有好幾條啊其實~)

IMG_0242

這一隻~ 跟我游超近! 直接朝我游來在我肚子下面游過了 (我整個大繃緊怕我亂動牠以為我要攻擊 😂)

本來是想著要不要偷摸一下啦...但是牠面向我還是算了😂😂

IMG_0246

這兩條黃色小魚一直游在鯊魚面前是怎樣啦😂😂 不怕被吃嗎 (一直在前面欸~是保鏢嗎~)

IMG_0247

又拍到white tip shark!

IMG_0252

鯊魚們真的好可愛...可不可以每天都過來跟牠們一起游泳啦......

IMG_0275

在海裡的自由浮潛時間大慨有20-30分鐘~ 我覺得是差不多啦 因為我還是個浮潛新手而且第一次沒穿救生衣跳海去了😂😂

最尾是有夠累的~感覺快撐不住自己浮上來了~ 時間到的時候我是立馬上水了 體力快沒了~ 

小屁則是一副捨不得的樣子上水去~ 坐小艇回去resort 吃午餐~ (一整艇都是水~所以防水袋是很重要的!!)

回去後可以自行梳洗或是直接去午餐~ 我們可是最後的2個去吃飯..因為由頭到腳全身都洗了一個標準澡還要打包好東西才安心去吃飯~

因為太餓而且東西都放好,我竟然沒有幫食物拍照~啊哈哈哈哈!!! 午餐是吃到飽buffet~都是一般常見的菜式

主要我覺得炸物比較好吃~ 我覺得不過不失啦~ 雖然resort看起來有點殘舊~但環境是很舒適的! (但是應該不會想要住在這裡,島好像很小?)

吃飽後可以在resort休息~等船離開~ 我們就到處走走~

這吊床可是渡假的標誌性物件啊! 一定要來一張!

IMG_0295

這景像就是海島渡假必備的啊!

IMG_0302

IMG_0352

走走坐坐~快要到回程的時間, 職員唱著歌歡送我們離開 (怎麼有點想哭~)

再次坐上小船前往接駁回程的yasawa flyer (即今早的船,航行至最遠的島便原路折返)

再次跟崖上的"戰士" 再見! (所以他該不會真的站了全天吧.....)

IMG_0372

再見嚕~ Barefoot Kuata Island!

IMG_0374

回程海上~ 太陽都快下山了~

IMG_0375

回到碼頭乘坐免費接駁車回到酒店,休息一會決定到旁邊的 smugglers cove 餐廳晚餐~ (昨天路過覺得不錯)

這裡晚上真的嗨翻天~ 好不容易有位置~ 可能是週末吧?

我吃的是pizza, 抱歉相片沒拉好~ 湊著看吧~

IMG_0387

小屁吃的是surf n turf

IMG_0392

我們覺得有比昨天好吃欸~ 算是還不錯啦~ 

明天出發到海島上去了~ 期待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ku♡ 的頭像
    ♡Kuku♡

    ღ 小屁孩遊記 ღ | ❀ Kuku踏遍這世界 ❀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