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分享完馬爾地夫長征check-in之旅
這篇開始介紹這一星期的渡假村生活! (吃 - 玩 - 睡)


🌊🌊(旅程Day 3 / 入住渡假村第二天)🐚🐚
舟車勞頓過後特別累人~ 第一天晚上睡超好 - 房間很舒適 - 聽著海浪聲睡覺超放鬆😴😴
第二早起床精神滿滿的出去吃早餐!! (期待期待~ 我超喜歡吃自助早餐!)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款式跟昨日晚餐一樣多! 重點! 有我喜歡吃的Museli (上網查過沒有正確中文名稱 - 只有譯音穆斯里)​
它是比較像原型食物的穀物片類 - 優格+麥片+果乾
吐司,各式雞蛋料理,水果,肉類也是應有盡有~  也有供應味增湯, 麥片, 白粥等等

一大早就來個大滿足! 元氣滿滿的早晨😋😋
吃完早餐回房間休息一下, 也到處走走拍拍, 好好看一下渡假村!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昨天下午才到埗,這是在渡假村的第一個早晨! 
今天早上雖有藍天但多雲, 仍然非常大風​ - 今天仍舊處於怪風潮之中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這是大家所稱呼的"心型步道" 我們的家就是步道走到盡頭!
介紹過, 這邊屬於lagoon - 要走到我們家那距離才開始多珊瑚礁
所以這邊水上屋要游出去真的有一段距離!


步道的另一邊盡頭就是餐廳, 由我們"家" 走到餐廳大慨3分鐘吧
但足以令我滿頭大汗 (後面幾天很熱, 很曬, 整條步道沒有遮蔭地方, 我幾乎都是打著傘, 戴著帽戴著墨鏡半跑過去..哈哈)
小屁打趣說不喜歡曬太陽的人去甚麼馬代啦! 還有他說我應該是渡假村內唯一一個打傘的住客🤣🤣

​散步消化過後, 今天決定跟小屁下海浮潛看看! 
不過真的很大浪, 我比較怕想要先複習看看, 所以我們先到lagoon 水域浮潛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小屁率先下海~ (lagoon區域沒拍到甚麼 - 因為只有白沙~哈哈)
還是會有魚的, 但真的不算多, 都會聚集在零碎石頭附近
感覺像游進來內彎休息一下~ 
結果在lagoon水域更大浪, 可能是貼近岸邊關係, 人在水中會一直扯來扯去 (蠻想吐的)
所以我游不了很久就上水休息了
手機影片有拍到真的超誇張 - 我們在步道時看著水上屋的木支柱水位​差距, 刮浪前後(水漲水退)水位至少有30吋的差別
不太會形容, 就是刮浪前海水會往外扯接著再湧回來, 就是可以看到海水被扯走很多 (水位降低) 接著一瞬間又漲回來
一般lagoon 內彎水位是非常平靜的, 但都湧成這個樣子, 可想而知外海海浪更大!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然後突然又到了午餐時間!! (笑死, 才兩張照片又再吃了)
這天午餐有即烤牛扒! (還是豬扒我忘了) 撘配炸物超好吃~ (也很發胖🐽🐽)
圖中央的蝦片! 基本上一天三餐都會夾來吃! 實在太好吃了! (就真的印尼蝦片的味道!)​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吃飽當然要繼續甜點!!🤣🤣 冰茶超好喝的說! (每天都來一杯)
大滿足過後繼續在渡假村內到處走走消化消化~ ​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走到沙灘去了~ 沙子很幼細,光著腳走路也不會疼~(繼續風超大的!)
回到房間~ (強迫) 小屁幫我拍網美照打卡! 🤣🤣必須的!!!!
拍完才准許小屁下水玩! (他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浮潛兩小時.....無盡精力😅😅)​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真。下海照一張 (誤) 天氣真的不好, 都沒了藍天, 全是雲, 所以拍出來陰陰沉沉的, 
已經稍稍調過了, 實拍天空看起來灰灰的很髒~ (真的滿大浪啊QQ)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中)

網床照一張 (拍不到躺下的, 會變扎肉)
這網床跟想像中非常有出入! 它的格子太疏了, 而且沒有彈性, 又有點過於鬆弛
而且能看到很多修修補補的痕跡讓人不禁懷疑其安全性@@
基本上你一踏下去整張床就會墜入落腳點, 然後格子太疏你手掌腳掌都會掉出去, 很難發力挪動位置
喬了好久都找不到好位置拍照 (躺在中央很像卡在魚網上給撈上來的胖海獅....)
結果只能坐在邊角拍 - 還不能坐直身子, 整個會往後反...
大家這邊留意一下如果網床格子太大就可能要考慮一下, 真的不好躺
整段住宿基本上這天拍完照我沒再躺過上去了...沒有墊子實在不太舒適, 有墊過毛巾但還是不太夠
靠著邊坐著, 支撐比較好, 躺在中央就真的不太寫意了~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拍夠了照片~ 小屁完成下午的浮潛後, 照片直接跳到晚餐後的甜品...
因為都有手機拍, 發覺晚餐沒拍到照片, 只有這張可以拿出來....哈哈哈
(查看一下合照想回憶吃了甚麼, 結果只看到蝦片本人又再一次出現在碟上)
吃完晚餐決定到碼頭方向走走!​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這就是主碼頭嚕! (原來第一天登岸時的地方! 真的頗體面喔~ 有氣派!
海上一點光污染也沒有! 漆黑一片! 只有碼頭的燈光照射到的水域 (藍藍的光就是海水)​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酒店「正門」, 感覺跟斐濟Paradise Cove 很像, 可能是一致的渡假村定律~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中)

這是碼頭下來的接待大堂, 正中央都是沙子~ 涼涼的踏上很舒爽 (還會有職員一直在掃平沙子, 我都不太好意思亂走)
第一天我們就是在這裡辦入住手續的 (當時太勞累沒拍照)​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上傳的時候不小心拉了兩張~ 都放上來! 
渡假村大慨就是這樣子, 另外的一頭我們都走的時候都沒去過....哈哈哈
因為好像太遠了( 全是沙灘小屋) 好像沒有景色, 因為是在島的中央, 所以沒特意走過去看看​

🌊🌊(旅程Day 4 / 入住渡假村第三天)🐚🐚

今天終於還我藍天! 整個照片都亮起來了!!
門口照一張! 這就是我們每天都指定動作~ 在家門前拍一張~
還要配衣服的! (行李中十套衣服的由來) 
看我們都已經黑得發亮了~ 哈哈哈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這天早上手機都沒有照片, 因為匆匆吃完早餐就立馬出發到水上活動中心進行潛水技巧重拾訓練~
全程都沒帶手機, 我超緊張的! 因為是首次下潛超過5米水深! (超過5米水深就不可以隨時浮上水面, 需在5米水深左右作5分鐘安全停留)
加上在外國潛水, 怕教練不清楚我的能耐 (膽小) - 在香港下課的時候我要不抓著教練要不抓著小屁🤣🤣

分享一下! 這次帶我們上複習課的是來自印度的Gary, 已經有多年在馬代潛水經驗 (他和另一位教練Patrix都人超好!!) 
下水前Gary教練跟我們複習一次安全知識和打手勢等, 然後說一會兒下水要注意的事項和需要做到的技巧
我多次表明我超級緊張 麻煩教練指教, (表示我能做到但超級不喜歡脫掉面鏡)
都說明過後就穿上裝備 (除了面鏡 - 全部租用)
他們預先打包好我們的裝備, 在你整個住宿期間都會使用同一套裝備 - 這邊我是挺滿意的, 不需要每一次重新適應
我跟Gary 說明我非常困難進行下潛 - 需要額外鉛塊 + 第一次潛過5米 + 超級不喜歡在海裡脫掉面鏡
很怕下不了水QQ 教練超有耐性的安慰我說我都考過試了 那代表我是可以做到的, 放輕鬆就好
他說一下水你看到美麗的海底就自然會忘掉緊張, 期待一下看到很多魚吧!
我就戰戰兢兢的穿好裝備下水去, 因為這次是免費的複習潛水, 因此只會徒步到沙灘下潛看house reef
所以是直接穿著裝備走路下水的~ 我們先在淺水區做一次教練指定的複習動作 - 拾呼吸器, 使用後備呼吸器拯救隊友等等
大感恩教練沒叫我脫掉面鏡, 他讓我清鏡就好 (放少量海水進入面鏡 - 用鼻子吐氣噴走海水)
動作都做完就開始下潛了! 超。級。緊。張!!!!

我慢慢扶著教練下潛到15米左右, 小屁已經跑去珊瑚了🤣🤣
我耳朵平衡水壓超級慢的, 不能做垂直下潛, 需要走樓梯般慢慢下去 (中性浮力技巧還沒有掌握很好, 上升/下降的速度有點太快)
幸好教練看我超害怕讓我輕輕抓著他慢慢下潛 (感動到快哭~ 在海底不能說話他也感受到我有點驚慌)
終於下潛到指定深度之後我們就慢慢朝著house reef 游過去, 觀賞各式各樣的魚兒

我只有首次下潛和上水的控制比較困難 中段在深潛區來回移動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下潛完都有放鬆開來看看魚, 比浮潛實在靠近太多了 (但我怕撞到珊瑚還是保持一段距離)
在水中大約45分鐘就開始慢慢上升 - 中間在淺水區在安全停留 - 在往水面上升去
就這樣我人生第一次深潛平安無事順利完成啦!!!!!!! (灑花)
有過經驗心裡踏實多了, 明天會跟其他住客一起出海, 安排了兩個屬簡易程度的潛點! 

成功潛水後心情大快! (早幾天真的擔心自己能力不足)
梳洗好後午餐去!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心情大好, 又消耗了很多體力 (潛水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裝備又很重, 體力也有一定要求)
午餐吃超多的! 好好補充一下!
吃過午餐, 稍作休息之後, 今天水況平靜多了! 所以加入小屁去浮潛!
最初就是到處游游到處看看, 其實生態真的超豐富, 看得眼花瞭亂
我們本來在淺水深水交接位置浮潛(因為高低落差會有巨大的珊瑚牆, 會聚集很多魚
後來我們回到淺水區的時候.........
然後離遠看到有海龜!!!!!我們立刻朝牠游過去!!!
我的天吶!!!!!!! 我跟海龜一齊游泳耶!!! 我當時高興得都快要哭了!!!!
這是小屁拍的GoPro影片截圖出來的​QQ 必須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悅!!
影片中我咬著呼吸管但是依然在大叫, 實在太興奮了! 而且海龜完全不怕人 - 基本上是無視
我們一直在牠旁邊看著跟著快30分鐘~ 完全不管我們的欸 (可能是見太多人了)
我們沒有碰牠的喔~~ (後來浮潛都天天看到牠~ 不肯定是否同一隻反正就是每次在"家"附近淺水區也會找到牠)
之前見海龜都是很遠的, 因為牠沒去淺水區, 都在深水區域, 當時沒有潛水牌, 只能遠遠的看著
這一隻似乎是一直留在淺水區找食物~所以經常碰到牠
✨✨❤️❤️ 還能一齊游泳實在是太難得了!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我們這一次完成了海洋Big 4! (我自創的)
海豚(是Spinning Dolphin早上離遠看到, 拍照拍不到)! - 鯊魚(小型無攻擊性的Reef Shark: White tip/Black tip shark) - 海龜 (應該是跟斐濟見到一樣的玳瑁龜)
還有! 魔鬼魚(Manta)!!  😍 😍  不好意思品種方面沒有很高的知識不太能介紹 QQ 有錯請指正🙏🏻🙏🏻
還要是浮潛的時候隨機看到的~ 之後潛水反而不太看到魔鬼魚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Manta逃得很快~ 超難拍到! 剛好截圖算是最清楚的一張了!
今天超美好的~ 克服了潛水~ 浮潛又遇到海龜看到Manta❤️✨
當然少不了我最喜愛的鯊鯊🦈🦈 (沒截圖~ 找不到好的構圖)

完成浮潛上水梳洗的時候, 這隻大鳥停在網床上 @@​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看比例..真的很大一隻 @@ !!
今天洗了很多次頭! 早上潛水後洗了~ 下午浮潛後再洗!
(每天就是一直洗澡洗頭再化妝..笑死)
再次到了晚餐時間! 🍽️🍽️​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這天晚上比較多墨西哥/印度式的菜式, 香料很多!
你看~ 又有蝦片啦..真的太好吃了....哈哈哈哈!
<第三天完>

懶懶的又完成一篇啦! 還有最後一篇~ 寫完馬代就寫越南峴港!我相都放好了!!!
(決心!!)

謝謝觀賞~ 我會一直翻讀文章進行補字/小修正的! 拍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ku♡ 的頭像
    ♡Kuku♡

    ღ 小屁孩遊記 ღ | ❀ Kuku踏遍這世界 ❀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