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篇不同以往的旅程可以按天數來寫, (整天泡在海裡沒甚麼好寫的啦....哈哈)
那麼這一次以簡單隨筆(還是會分段)的形式來分享一下這次馬代之旅! (懶人包說過我們簡稱Maldives 為馬代)

磨拳擦掌, 不知道那一天我可以追回所有旅程的遊記 (超慢更出貨, 還要看心情...看來是數十年的大工程..哈哈)
主要慢的原因是挑相片上傳..還有加emoji之類..(沒拍到人的照片不多, 因為大多是影片, 較難分享)


時間來到2023年9月, 還記得那週週五下班時還跟老闆道別說我休假嚕~ 我會失去聯絡因為真的在"潛水"!!
(潛水有另一個解釋是不見人影) 

這次打包行李真的弄超久, 把整個衣櫃都反轉了~ (堅持要跟小屁每天都配撘到衣服來拍門前照)
另外要帶很多東西~ 防曬用品, 潛水面鏡, 腳架, 相機.....(又很怕漏掉東西因為你在海島上不會買得到)
反覆檢查很多遍! 想把整間屋直接打包帶過去😆😆

終於來到出發的日子~! 我們一早先飛到新加坡樟宜機場, 我們為求安全安排上4小時的轉機時間, 中間我們就出去星耀樟宜走走!
機場有連接的步道(T1, T2, T3)可以直達星耀樟宜 (約步行10-15分鐘) , T4則需要乘坐接駁車
加上香港屬免簽國家, 所以安排利用轉機時間出去逛逛!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去看著名的室內大瀑布, (走近很涼快), 剛好拍到列車穿過!
瀑布真的很巨大, 你可以到地面看/高層看 個人覺得高層拍照比較美, 地面看就很宏偉
商場很大很多東西逛, 也有很多餐廳還有超市, 非常適合打發時間!
不過時間還早我們不太餓沒吃東西就回去了~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進禁區等待時跑進去Bacha Coffee 買咖啡 ☕☕
有時間的話一定要買現飲, 因為附有鮮打奶油和蔗糖棒可自行調配奶量和甜度!
本來我們想要睡覺不想喝咖啡, 還是試了~ 真的不錯 (其實香港也有分店~)
另外有很多掛耳咖啡包可以當手信~ (全都沒買, 想要的味道沒貨)

接著是沒有照片的一段乘機時間, 到達馬累的時候已是晚上十時多
我們的渡假村需要等待明天乘坐內陸機, 今天晚上需要在馬累留宿一晚
我們就隨便挑了一家靠近機場(包接送)的酒店~ 因為純粹過夜, 房間很小沒有特別去拍照, 
出機場的時候很晚又拿著行李也沒拍照.....
機場很小, 你一步出大堂就會有各酒店的職員舉牌等候住客
找到我們訂的酒店職員, 核對名字後跟其他好幾組旅客一同坐車到酒店check-in
因為時間真的很晚~ 也累了, 完成手續直接上房間洗澡倒頭大睡~ (當時天色很黑也看不到甚麼風景)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吃個早餐(包含), 餐廳在大廈的頂樓(應該只有十層樓高或更少)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自助早餐款式不多但是基本吐司,蛋,火腿都有提供!
景觀還不錯! 有海景欸!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超寫意的說! 重點是這是很基本的酒店, 也有這樣的景色! 使我們更期待出海後的景觀!
完成早餐打包行李繼續我們的長征check in之旅!💪🏻💪🏻

這邊有一個小插曲, 昨晚check-in時職員問我們下一站的渡假村名字和內陸機航班時間
因為我們看到機場很小, 而且我們回機場車程很近, 所以告訴職員我們想要比原定的時間晚一點出發
我們還再三確認是否可以晚一小時出發 (內陸航班 10:50am 出發, 最遲一小時前報到即最遲9時多到達機場)
本來是8時出發, 我們覺得太早, 因此昨天晚上明確告訴職員我們想要改9時出發
職員還說沒有問題這邊過去機場很快之類的
到今早我們check-out時, 另一位職員說我們應該是8時出發的 (應該是安排車輛坐不下之類的問題)
我們就堅持說我們昨天晚上已經改了, 那位職員還不相信我們的說法.....
最後還是有安排到車輛接送到機場, 可能人手問題, 等了滿久的, 有一點擔心...(好像9時多才上車, 但check-in counter 9:50am 關閉)
回到馬累機場後快手快腳找渡假村NH Collection 的職員 (送我們到機場的司機幫我們找)
然後找不到人!😨😨 我都要暈了, 我也急忙查找email記錄有沒有提供接待人員的手機號讓他撥打過去 (對方說有職員在機場等待著你找找看....)
司機也顯得很焦急, 但非常盡力幫忙和安撫我們, 幸好最後也找到職員將我們移交過去🤣🤣 (嫌疑犯!?)
之後跟職員交談應該是接待員剛好走開去送另一組客人, 我們是最後到達的所以他先幫忙前面到達的旅客check-in (因此不在附近)

這邊經驗, 大家還是預多一點時間吧, 以防有突發事件....(嚇了一身汗)😅😅
有驚無險接待員帶著我們到國內線機場check-in (其實就是旁邊~用走路的)
我們還超緊張問我們有遲到嗎!! 接待員說輕鬆輕鬆 沒關係 (我們在冰島有慘痛的check-in遲到經驗 - 所以有心理陰影)
櫃檯超簡單的(所以手續比較快吧, 因此我們稍稍遲到也沒關係??) , 這邊提醒一下, 飛機很小, 手提行李架放不下 20吋行李箱 (需要寄艙)
時間趕急, 我們沒多想直接送走行李箱 (之後醒過來記起iPad..水...外套甚麼的都放在裡面了....祈求安全🙏🏻🙏🏻)
這邊也提醒大家重要物品記得記得抽出來....(我跟小屁都只有一個很小的隨身袋放護照, 其他上機用物件都全塞到隨身行李箱)
我們多寄一件行李也沒有額外收費~ 順利寄完行李, 拿到機票後職員帶我們到禁區的休息室就離去了

看來是乘坐內陸機的遊客都可以使用休息室 (VIP Lounge), 有提供wifi, 洗手間, 小食和飲品 - 重點有冷氣的!!
接待員安置好我們到梳化坐著, 提醒我們上機的時間後就離開了, 交代到達後有另一位職員會來接我們
VIP Lounge 人很多, 我沒拍照片很抱歉, 基本上是滿員的, 但是還是舒適的
如果酒店沒包含早餐的話這邊提供生果, 小蛋糕/麵包之類(自助形式)也足以填飽肚子~

我們坐了大慨30分鐘就出閘口準備登機 (發現遲來也有好處, 不用等這麼久...哈哈)
飛機是雙螺旋槳的! (看到還滿擔心..好像很舊式!?)
然後乘客是直接走到停機坪走上飛機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飛機很小, 左右各2個座位, 頭排還會打照面坐(超尷尬)
螺旋槳的聲音還超吵🤣🤣
介紹一下我們的航程是 MLE > KDO (中停站) > KDM (每程約1小時)
好像坐公車一樣有乘客上上落落的 (請保持清醒不要忘記自己在那一站下機)
下機前空服人員也會檢查機票確認一次!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機上風景超好! 可以看到不同環礁! 美炸了!
航程中會派小食(雜錦果仁, 巧克力)和果汁
到達中途站後, 上落客人和行李需要一些時間, 在座位上等了大慨20-30分鐘左右再次起飛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終於! 快要到達我們這一星期的家! NH Collection Maldives Havodda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到達KDM機場後(超級小&簡陋! 像降落到民居一樣!哈哈)
一下機走幾十步進去一家"屋子" 就是"抵達大堂了" 沒有閘口, 沒有行李輸送帶
機組人員直接將行李從機上拉過來, 渡假村的接待人員已經在那邊等候了
接過我們的行李後就乘上buggy 到碼頭去(就一條直路啦, 幾分鐘)
再轉乘接駁船, 一會寫寫最後我花了多少時間才能到達渡假村...@@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哇!終於近距離接觸玻璃藍的海! 渡假的感覺要來了! 
這是我們要坐的接駁船, 同行還有兩組旅客
上篇懶人包說過我們頭幾天碰上怪風
別看這天藍藍的, 海裡是非常非常大浪! 我看著職員搬行李到船上時也挺辛苦的 (船一直被大浪衝撞有很大的搖晃)
船上有冷氣亦有wifi, 航程大慨20分鐘~! 但是! 超級大浪!!! 就一直處於拋大浪的狀態 (跟同行的歐洲夫婦一直互相對望表示驚恐)🤣🤣

結果船隻突然停在海中央,我還說笑欸我是到了嗎!? 在海中央check-in !? 
結果看到小艇前來我們還一臉覺得哦是船壞了嗎....運氣有夠背的....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登上小船時職員解釋說因為"怪風潮" 因此碼頭出現異常大浪, 接駁船不能在碼頭泊岸 (渡假村碼頭位置正面迎風, 強行泊岸非常危險)
所以我們只能乘坐小艇, 從渡假村的背面(海島另一方) 經其中一家水上屋的海中梯級登島
職員說"很抱歉用這種不體面的方式迎接我們" 🤣🤣
但是基於安全考量, 還是作出這樣的安排~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這是在小艇上拍的! 海水實在太清澈! 想立馬跳下去! 
(還一直跟歐洲夫婦說笑哎呀早知道這樣我應該穿泳裝上船啦!)

來到這裡! 總算是到達啦!!! (灑花) 😍😍
好! 來結算一下由家中出發究竟花了多少時間才到達馬爾代夫!

第一天: (香港HKG) > 4小時航程 > (新加坡SIN) > 轉機等候時間: 4小時 > 4.5小時航程 > 馬爾地夫-馬累(MLE) > 馬累酒店休息一晚 
第二天: (馬累MLE)內陸機 > 1小時航程 >  (中停)KDO > 1小時航程 > KDM > 轉接駁船(20分鐘) > 轉小艇登岸

有夠誇張的 🤣🤣 有1.5天的時間花在交通上了 (誰叫我挑這麼遠的渡假村呢~攤手)
終於!!!!!! 幾經辛苦!!!!到達啦!🇲🇻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登記入住的手續辦理好後 (發現自己經常用英語單字 - 因為一時之間想不起中文來)
(香港人說話就是經常中英夾雜 - 這邊我會努力改過來QQ)
會指派一位專屬管家, 在入住的過程中有甚麼需求/預訂活動也是跟他直接對話 - 免於跑來跑去
(但我們覺得我們直接跑到櫃檯預訂是最直接的...哈哈)
當時好像是2時多, 午餐時段快要完結, 管家問我們要不要先吃飯
我們說當然是去看房間! (不吃就要直接等到晚餐時間)
究竟花了八千港幣的房間是甚麼樣子!! 

這邊題外話一下, 我們不是買Full Board 嘛 (一日三餐) 
我們來的時候是中午 - 但我們沒吃, 所以最後那天我們可以先吃午餐才離開(大家算算- 次數一樣 7x3 )
               早         午          晚
第一天    x         x          o
第二天    o         o          o
第三天    o         o          o
第四天    o         o          o
第五天    o         o          o
第六天    o         o          o
第七天    o         o          o
第八天    o         o          x
這樣有沒有比較看懂, 不是以天數劃分的~ 合共也是21餐
如果兩天都有吃到午餐 - 最後的午餐就需要額外付費
當然你自費的一餐選其他本來就要收費餐廳嘗嘗也不是不可以的~ 
這邊買Meal Plan的可以理解一下 (不好意思這個暫時沒有想到比較順口的中文名稱)

我們當時也沒想太多, 因為交通時間太長, 一心想快一點到房間休息 
所以飯也不吃! 先到房間看看!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我們的房型是水上屋. 因此離接待處/其他設施也是最遠的!
我們是最大的房型! 所以是最遠的一家水上屋!
陽台整個向海, 能看日落, 又完全看不見隔壁, 私隱度極高!!
這邊是乘坐buggy 開往房間途中! 整個都是木橋! 兩旁已經看到很多魚!! 超興奮的!!!


接著!!!! 給大家開箱! (照片可能拍得不好, 本來有拍一個開箱影片, 這邊分享不到..)
究竟收費昂貴的水上屋是甚麼樣子!!!  (照片拍出來沒肉眼看震撼...)
🎊🎊🎊🎊🎊🎊🎊🎊🎊🎊🎊🎊🎊🎊🎊🎊🎊🎊🎊🎊🎊🎊🎊🎊🎊🎊🎊🎊🎊🎊🎊🎊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正門一進去是大廳!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大廳右手方就是睡床 (有趟門作間隔), 睡床後方左上是(戶外)洗手間的門, 旁邊是一整片衣櫥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洗手間(半戶外 - 有屋頂) - 洗手盆後方是露天淋浴間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浴缸 - 旁邊的網床裝飾用 - 不可以躺上去 - 真正的在外邊🤣🤣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大廳跟睡房的落地窗均面向海及可打開通往陽台區域
有躺椅 - 沙發 - 餐桌餐椅 - 泳池 - 淋浴間 - 網床 和下海用階梯! (這邊是睡房出來的樣子, 居然沒拍到左手邊的陽台...)

後面再有其他照片會拍到房間~ 屆時再補充補充
需要原汁原味觀賞還是需要到ig 看整段馬代highlight 🙇🏼‍♀️🙇🏼‍♀️


安頓過後, 小屁急著要下海, 所以我們先跑到水上活動中心借用蛙鞋 (面鏡及浮潛呼吸管我們自己有帶來)
也順便想要報名潛水活動...
說起潛水, 又是一個長故事...精簡來交代的話就是 在疫情期間小屁姐夫邀請我們一起學潛水
我本來覺得, 啊就跟浮潛一樣啊, 呼吸的方式有點分別而已, 就沒多想直接報考 O+A的課程
一般人考了Open Water 就夠 - 國外輕鬆觀光形式的潛水不一定需要Advance Level
我以為O+A是基本, 所以直接和小屁報了雙級課程
結果我整個大錯特錯....潛水有夠難!!!! 我們是私人教練, 屬小班教學 (都是認識的)
小屁整個輕鬆自如 - 我呢.....像受刑般難受......哈哈哈哈哈 (還蠻後悔的 - 因為真的對我來說太大挑戰了)
這個事情真的有點衝動了~ 決定得太快, 但是基於不想讓小屁自己到深海去 (我深知小屁有多皮...所以我才決定陪他學)
純粹是出於"家長照顧兒童的心態" 陪他學 - 題外話: 姐夫也是一名大屁孩 - 所以我有必須要學的理由!!
🤣🤣放著他們不管實在太危險了!! 
一般三課潛水課就能考試O牌 - 我呢...好像加了一課還是兩課才"合適"考試 - 當然最終也是能成功畢業 - 但對於下一級(Advance level) 我是直接放棄。
上課的時候我都直接在海裡哭出來說我放棄啦!我不要考啦!!!!!!! 太可怕了啦!!!! (我體質!?問題 - 浮力超超超大一直往海面升QQ 要加超多鉛塊)
還有早前提及我是為了浮潛才認真學游泳 (好像是2020年才叫作正式會游泳 - 所以技巧還是不太純熟 - 在水中很怕入水QQ)
所以潛水考試做重要的一環 - 脫面鏡重新戴上+清鏡對我來說是最最最最最最可怕的 (自己去游泳池加練了好幾次)
只要不用脫面鏡我做其他都可以~ 就是花了很長時間去克服這個問題~ 歷盡艱辛終於成功考獲開放水域潛水員的執照!
從沒到過水深超過5米的地方QQ 第一次正式潛水就到馬代....我還是非常擔心的
跟領潛員聊了超久 - 問很多安全的問題 - 因為我真的蠻擔心
他們都很有耐性解答, 而且安排也很體貼 - 原本只會有一位潛水教練帶整團下海
就著我跟小屁沒有經驗的條件他們特意安排另一位潛水員專責帶領我們 (我整個超放心!!!!)
因為全程教練只需照顧我跟小屁, 關注度max!!! (我很需要!!!!)  
說太多了, 潛水的事情留待稍後再分享!

報名後幾天的潛水活動後~ 我們也看看有沒有其他水上活動想要參加~
這邊特意拍下價目表供大家參考! 潛水裝備借用 / 次數收費! 
因為我們不想帶自己的裝備 - 非常佔行李位置 - 我們亦屬初階潛水員還沒去買自己的裝備 - 因此都打算用借的~
潛水次數愈多, 每次愈便宜 (有組旅客好像潛了十多次@@) 
我們跟教練溝通情況後,他們建議第三天先來一次"回憶"課程潛水 - 就是等我們熟練一下技巧 (好像只要參加收費潛水這安排就免費)
第四天早上出發兩個簡易程度潛點 (合共3次深潛 - 每次一瓶氧氣) 
後續我們再想要潛水就再加次數這樣~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教練說馬代好幾家渡假村的水上活動中心也是由Euro-Divers運作~ 
這次我們潛水後, 之後再到其他屬於Euro-Divers 運營的潛水中心可以永久打7折 (忘記還是打8折)

超級划算!!!!!!!!你想想那對潛十多次的旅客! 每一次都打折欸! 省超多!!
教練人超好~ 我們把裝備借好之後看看其他水上活動價錢~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小屁相中這個..水上摩托車 (後續再談..)
還有其他常見的活動 - 釣魚/出海浮潛/獨木舟/SUP等等...

我們借了蛙鞋和救生衣 (教練說你已經有潛水牌了怎麼可以穿救生衣!!!?!? 笑翻)
趕緊回房間下海浮潛!!
承前提及, 今天有怪風, 浪超大, 其實水上屋下去的水不深, 勉強能站起來, 
但下午剛好潮退, 又很大浪, 我泳術不精怕再一次撞珊瑚(2020在關島海邊浮潛撞傷...疤痕到現在還是一大塊QQ)
下邊礁石非常多, 所以我就沒下去, 怕怕的。
小屁就自己急不及待下去玩嚕~ (我在泳池休息看著小屁)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水真的很清, 直接肉眼看下去都看到超級多魚~ (大小也很多)
但是也能清楚看到很大浪很多暗湧 (人在水中浮潛會一直左右拉扯超想吐..)
我就靜靜留在泳池休息一下好了~

在房間拍完一輪照片~ 小屁梳洗好, 我們超準時的第一個到達餐廳! (沒吃午餐超級餓!😅)
Meal Plan 主要是自助餐, 選擇非常多! (沒拍到照片, 都在影片裡~)
有分不同區域 - 前菜/麵包/沙律/主食: 肉/粉麵 / 蔬菜 / 炸物 / 甜品/水果 區域
真的很齊全 - 亦有兼顧不同國家 - 有中式粉麵, 印度菜咖哩也有!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我們先嘗嘗鮮每款也試試! 我覺得風味很好! (就真的中式有家鄉水準), 食材都很新鮮, 選擇真的很多, 總有你想吃的東西!
肉類都是即烤! (請放過我對形容食物的詞窮)
整體也是非常滿意~!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雪糕、甜品和水果區! 同一天不會重複的呢! (整個L字型櫃檯也是, 這邊沒拍完整)

吃飽飽到沙灘散散步 (直接餐廳走下台階就是沙灘)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渡假風必備搖搖椅! (吹著海風超好睡)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這是從水灘看向水上屋 (所有水上屋均在此區域),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沒有光污染~ 手機也能拍到星空!✨🌠超美的🇲🇻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回到房間~海中階梯有一隻蟹~ (屋下有燈光, 吸引蠻多魚的) 
又在泳池放鬆了一回~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入住第一天是我的正日生日啦🎂🎉🥳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渡假村也有安排蛋糕~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吃超飽) 水果也是送的~ (自己有帶了一點點乾糧打算宵夜泡著池吃...哈哈)

🇲🇻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

文章末! 絕景照一張! 
👑記錄一下在馬代過了一個女王般的難忘生日! ❤️
謝謝小屁陪著我到處玩🇲🇻 馬爾地夫Maldives❣渡假日記 (上)期待跟你一起走遍全世界!

下回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uku♡ 的頭像
    ♡Kuku♡

    ღ 小屁孩遊記 ღ | ❀ Kuku踏遍這世界 ❀

    ♡Ku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